2006年1月12日 星期四

唔......

我發現學校的大陸人還滿多的 一開口就是北京腔 那種腔調讓我很不能習慣
雖然這裡的人講英文多半都有腔法國腔、荷蘭腔、德國腔、俄國腔都有
可是我還是很不喜歡大陸人講話的方式 這使得我盡量避免跟他們接觸
還好我修的課都沒看到大陸人真要開口的話就假裝自己是亞利安星球人好了...orz
這裡上課用的教材很注重版權一小本講義不到50頁就要花上Can$60 課本也是貴
我buddy說她有時候一學期要花上Can$500買課本 上萬塊就投資在課本上了
也因為這樣學校的bookstore都有提供used book的服務 價差大概可以差到Can$30
我有兩本課本都是買二手的 省得其實不多因為我最貴的反而找不到二手的 不過不無小補
上課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大問題 可能是因為第一堂課的關係所以老師上得還不夠深入...
接下來應該會有滿多問題...orz
昨晚和今晚上的都是同一個老師的課 Igor Paramonov講話有重重的俄國口音
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在教學上的認真他在一開始就說他是phD 不過沒有做很多研究
因為學校沒有付他錢來做研究...所以... 他還有在政府部門當顧問的樣子
一整個就是忙上課也很鼓勵學生發言 通常有舉手他都會讓每個人都發言到
我今天就小試了一下 手腳慢了一步 旁邊的女生先發言
結果他等那個女生講完之後也讓我廢話了一下...XD 上完課回宿舍的時候有個小插曲早上有下雪 所以有的車上會積一層薄薄的雪結果有人就在別人的車上寫 "I love d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