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3日 星期五

IBSA dinner

晚上到一家叫 Oh! Canada 的餐廳吃飯 去的都是國際學生還有他們的buddy
餐廳位在downtown 不過說老實話downtown晚上也沒有很熱鬧
也有可能是我剛好看到這個城市安靜的一面
晚上的聚會我能插上話的機會不太多 大部分都是聽別人講
也會有人注意到我跟學妹這裡然後問幾個問題接著又繼續我不太能進入的話題
有趣的是雖然我整個晚上話不多 但是在餐後甜點結束後我只說了一句"It's aweful."
就讓坐我斜對面的女生猛點頭贊同 ......東西真的不好吃......以$30的價位來說... 而且他的餐後甜點居然比主菜好吃...orz 結束回校園跟兩個local students一起在月台等C-Train的時候
女生就問我跟學妹 "What do you think the dinner tonight?"
我回"To tell the truth...they have better dessert than meal..." 又是一陣笑聲......
唯一可以溝通的原來是對晚餐的看法
在車上跟另一個男生聊了不少大多是聊適應方面的問題他小時候從歐洲搬過來
一開始也是會有語言方面的問題
所以當我跟他說不太能插上話題時他就非常能理解...
直說"believe me, your English will be much better when you go back" 真是個好人
要融入他們的生活圈看來還要花不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