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詐騙

話說我很喜歡在網路上買東西
從觸控筆到電子字典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便宜貨

雖然方便
可是我還是遵守幾個原則
只要是千元以上的東西
我都盡量選擇在店面交貨
如果真的不行~就看賣方的評價是否有超過100

買久了...總是會碰上詐騙的...
就在今天
下午剛過5點的時候(還真巧呀~選在郵局關門的時候)
我就接到一通自稱是我先前得標商品的賣家
說因為郵局的疏局
導致我先前的一筆匯款變成20期的分期付款
一直在跟我盧要我到提款機列印明細表
而且他居然還知道我帳號的後5碼
盡管我當時頭腦昏昏...XD
可是心中還是OS...
"屁啦...按時扣款的東西
要手動申請,而且還要本人的印鑑章
哪有可能用提款機就可以辦到"
所以我就用拖字訣
跟他要了他的電話(他用未顯示來電)
他還遲疑了一下 (分明是作賊心虛)
大聲地跟我說
"如果不趕快辦,8/1凌晨就會開始扣款"
掛電話之後
就趕快寫email問先前的賣家
得到的答案果然是他們根本沒打給我......
先查證果然是正確的
後來...他就開始奪命連環call
一共打了四通電話
也未免太心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