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蟑螂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以濁水溪為界
北邊的蟑螂不會飛
南邊的會飛

又有句話這麼說
蟑螂如果開始飛
那大概就快要下雨了

會飛的蟑螂我也很少見
可是星期天晚上
我大概把我這輩子的飛天蟑螂給看完了

話說最近家裡有點事
所以我和家人上週四就回南部
開始的幾天都有點午後雷陣雨
一直到禮拜天
下午都悶悶的可就是不下雨
結果晚上......
當我們大家都坐在院子看電視的時候
第一隻小強出來發難了
先是飛到牆壁上~又噗噗噗地飛到旁邊的小空地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裡
陸陸續續大概有至少十隻的小強就這樣飛來飛去
看得我頭皮直發麻
尤其每隻都有至少5公分的大小
幹,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會飛的蟑螂
而且都超大隻
難怪我舅舅家養的紅龍這麼健康活潑
蟑螂是高蛋白來源呀

那個半夜我們就開夜車回台北
果不其然
開到半路就開始下大雨
半夜快兩點出門
一直到清晨五點半才到家
這種事還是少幹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