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在地上翻滾的第二週

話說這兩個禮拜我都在地上翻滾
從一開始的不能接受(混身都是泥土)
到後來的找有草地的翻滾
再到後來的找不是岩石地面的地方翻滾
我的忍耐力好像一天比一天進步
但偶爾也有無法選擇的時候
只能乖乖地在岩石地面上爬來爬去
暗罵班長為什麼不選有草地的地方

從星期一就開始在倒數
希望這禮拜趕快過去
後來發現
其實不去想~時間是過得很快的
雖然在地上滾動的時候
時間的流動感覺很緩慢
但當再度全副武裝回營區時
又會很清楚的感覺到星期五又離我更近一些

而且這禮拜奇怪的事一堆
先是我們連一直被督導
搞得連長老大不爽
星期四晚上應該很輕鬆地過
別連的都在教室喝飲料吃餅乾
我們卻只能坐在那邊擦永遠不會乾淨的槍

再來就是我們班的工作居然換了
通常應該一票玩到底~洗碗洗到結訓
可是我們卻被換到打飯班
結果就是交接的頭兩天被幹部幹到爆
吃飯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會有幹部過來"靠X"
說我們給長官的菜太少 選的菜又跟餿水一樣XD
不然就是缺碗缺筷
我又好死不死要負責長官桌
頭兩天就在班長的吼聲中度過
他的吼聲大概全餐廳都聽得一清二楚
所幸後來愈來愈進入狀況後
聽到的抱怨就愈來愈少了
雖然筷子還是不夠~飯還是常常不熟
碗盤還是一樣油油的
我們倒也懂得在其中找樂趣
比方說中午的長官桌甜湯一定要是冰的
我在打冰塊的時候就會多打
然後我們這桌就會有至少是涼的湯
而且班長都會知道我們會自己打比較好的菜
所以都會跑過來看有什麼好料的
又比方說
伙房有時準備的菜量會不夠
我們就會在吃飽後開始等
等長官桌的長官都用完餐後
就跑到長官桌去搜刮
和以前洗碗的時候
都只能在要倒廚餘前趕快搶救飯菜
兩者真是有天壤之別

體能上最累的兩個禮拜已經過了
接下來雖然還是要被督導XD(四次居然有三次抽到我們.....)
可是至少不用混身泥土的去吃飯
又或者是身體撐在地上
看著頭上斗大的汗珠滴到泥土上所揚起的塵土
生活難過~可是心境上卻是輕鬆的
希望接下來的三個禮拜一樣能平安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