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奇妙老嫗

話說早上慢跑已經漸漸變成習慣
如果有突發狀況導致有二天以上無法跑步

我的身體會漸漸遲緩
反應力和集中力也會開始退化
因此雖然每次起床前和跑步時總是心理掙扎最強烈的時候
但腦中總有個聲音"跑吧!跑吧!"
在催促著我趕緊出發

開始跑步之後
精神又開始回到起床時的痴呆狀態
大概是對炎熱天氣的鴕鳥心理
藉此無視涔涔汗珠和舌頭燥熱的痛楚
有趣的是
儘管陷入痴呆
但對於路上的障礙物和想追人的狗
身體總是能有如反射動作一般的避開
直到今天早上
這個反射動作卡關了...

因為已經跑了一段時間
所以可以知道有哪些人是會常到早晨的河堤散步
不過也僅止於知道而已 不會主動去打招呼
更遑論陷入痴呆的我

但.....
今天在跑的時候
一個對我迎面走來的老婆婆
對我說
"Good Morning!"
我當下的反應是
"@@?" 是跟我打招呼嗎...
接著又考慮是該回
"早安"
"傲柵"
"hey, How's it going"
"Good Morning"
"おはよう"

當我這麼考慮的時候
老婆婆早已離開了我的視線
徒留一絲遺憾
也許她懷著滿腔熱血
想對早晨運動的人加油打氣
卻只換來死小孩的一陣疑問和沈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