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貪婪

Greed, for lack of a better word, is good.

第一次在電影裡聽到
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只覺得以Wall Street裡的環境來說
這句話剛好成立
事隔多年又再度想起這段話
讓我起了不少共鳴
只是這些共鳴並不是基於金錢上的獲得
而是無形的東西
延畢這一年以來
我反倒覺得自己過著比以前還要壓縮的生活
想要看的東西很多
但能支配的時間卻很少
常常是很多不同的事情在同一天內進行
想要集中全部精力在一件事情上卻又辦不到
是我太貪心了吧
總是對還未翻閱的書有著莫名的興奮感
對還沒攫取的知識  有想抓住的感覺 

貪婪或許是一件好事
至少對目前的我而言
它給了我正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