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小貓
















在電影"飛機上有蛇"播出之後,
在我家上演了"鞋櫃裡有貓"

早上我奶奶進門的時候就看到這小傢伙
窩在裡面睡覺,叫牠"阿咪啊~阿咪啊"
也叫不醒......
後來我跟我姊聽到後,也出去看
拿東西戳牠也戳不醒
頂多是只是再伸個懶腰
看你幾眼,又縮回去睡覺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但還是覺得很好玩

第一次看到牠是睡在鞋櫃的另一邊(喔~原來還會換舒服的位置睡呀)
那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只看到一團毛絨絨的東西
直到牠翻身跟我大眼瞪小眼.......
我愣了好幾秒才會意過來~
眼前的這團東西是一隻貓......
這傢伙完全不怕人,時常等在樓下補習班的門口
等有家長一開門就順勢溜進去
補習班老師也會準備貓食給牠吃
吃一吃沒想到又引來另一隻黑白相間的貓,只是尾巴比較短
兩隻貓個性天差地遠
另一隻貓就怕人得多
有一次我回家的路上看到牠在路上走
就小跑步跟在牠後面,沒想到牠耳音甚靈
我才跑沒幾步就被牠發現
結果牠馬上加速跑走,消失在小巷裡
這兩隻貓唯一相同的地方是都很會抓老鼠
於是乎,補習班對面的雜糧店很愛這兩隻貓
應該說他們原本用籠子關了其中一隻
但後來發現貓是關不住的,就放了牠
結果牠就賴在附近不走了
雜糧店也樂得三不五時拿肉罐頭餵牠們
不用負擔主人的責任,又可以保護店裡的東西不被老鼠吃
何樂而不為